按理说应该排练更多,但林渊怕那种情感透支,所以一直让江葵收着。
江葵做到了。
虽然只排练过三次,但她在舞台上做到了彻底爆发,并没有丝毫生涩!
平心而论,《赤伶》是好歌吗?
肯定是不错的。
大魔王谭晶翻唱过。
戏腔顶级高手李玉刚翻唱过。
李玉刚甚至为这首歌唱了一个交响乐版本。
各花入各眼,不同人对于这些翻唱有着不同的理解,林渊也有着自己的理解。
他改了一些编曲。
比如歌曲最后的那个空拍。
当戏子倒下,和敌人同归于尽,世界都变得安静下来,这是原版没有的安排。
效果还不错。
因为在那之后要配合舞台的火光,让江葵的演唱升华。
莫嘲风月戏,莫笑人荒唐,也曾铿锵唱兴亡,谁说戏子只会隔江唱着后庭花?
不同时代。
总有人在用自己的方式,奉献和燃烧。
身份的卑微低贱,和人格的高贵与卑微,从来都是两回事。
再回到刚刚的问题。
这首《赤怜》算是好歌吗?
当然好,但也不见得特别好。
不过歌曲这东西,在不同环境不同氛围甚至不同人的演唱中,效果又是截然不同的。
江葵拉高了这首歌的上限。
无论是她的戏腔,还是主歌部分的演唱,都用最快速度抓住了观众的心。
配合情景和舞台的编排,终于有了当下呈现的效果,因此就此情此景的演绎来说,这首歌成为了今天的最佳舞台!
换了一个人没这个效果。
哪怕换一首所谓更好的歌曲,也未必有这个效果。
具体什么效果?
林渊眼前那跳动的观众弹幕,就是最好的答案!